敦煌市:退伍不褪色 防疫做先锋

时间:2020/02/15/ 15:03      来源:敦煌文明网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巡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敦煌市沙州镇退伍军人挺身而出,勇当先锋,用热血和干劲轮番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着退伍军人本色和担当。

  沙州镇退役军人到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请缨,组成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开展巡逻安检、轮番值班值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退役军人在楼院监测点执勤
退役军人在楼院监测点执勤

  退役军人,刘东,46岁,退役21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军队对我的教育,我始终不会忘记,越是在危险时刻越向前。”

  退役军人,曹海岩,48岁,退役24年。“当前防疫形势严重,看到社区干部每日因为疫情防控不停地奔波,我是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就更应该走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退役军人,吴效玉,48岁,退役22年。“我当过兵,接受过部队的教育,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社区就是疫情防控阵地,楼院就像战场前沿,我们一定守好前线。”

  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战士,他们虽然褪去了戎装,但依然本色不改、作风不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义无反顾地冲在不同的抗疫战壕,筑起一道个个战“疫”堡垒。(敦煌市沙州镇 尤淑娟)

敦煌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