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上战“疫”——白银市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抗疫篇

时间:2020/02/15 16:02      来源:白银市白银区委宣传部

  热血青春,不负韶华。当青春遇上战“疫”,必将闪耀熠熠光芒。疫线时刻,白银市白银区大学生志愿者或冲锋在前、或日夜坚守,在战“疫”一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力军的作用,书写着最美丽的青春故事,传递着最真诚的志愿心声……

  滕淑慧:“我是一名大学生,但我更是一名党员。”

  今年的寒假,滕淑慧原本安排地满满当当:走亲访友、看书复习……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所有的安排。每天看到小区门口值班值守的社区干部,复习考研的她毅然向社区党支部提出申请,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同防疫工作者一起战斗、一起坚守。看着防疫检测点飘扬的党旗,滕淑慧坚定地说:“越是危险时刻,党员越是要站出来!我必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在党旗下做出的庄严承诺。”滕淑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得到了白银区委组织部的肯定,向她所属的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组织出具了现实表现材料,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以滕淑慧为榜样参与防疫工作。

  王雨晨:“我是国防生,也是一名准军人,疫情时刻得冲到前面。”

  “王书记,我是一名国防生,希望能成为社区志愿者,为咱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做些事情。”当王雨晨得知联社小区人手单薄的情况后,便主动请缨承担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准时到岗,在小区门口值守,严格按照流程开展防控工作,王雨晨对工作的严谨细致像极了久经战场的“老兵”。他说:“在社区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是我们作为青年学子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体现,也是一种光荣!”在王雨晨的眼里,自己的力量虽然有限,但却是一名大学生该有的责任和担当。父亲担心王晨雨社会阅历浅,工作方法简单,在没有执勤任务的时候,准会过来陪他一起站岗执勤,为他加油鼓劲。在父亲的支持下,王晨雨在防控一线的战场上,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上了一堂很宝贵的社会实践课。

  刘奕华:“帮助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在向阳村社区安民小区门口检测点,刘奕华和其他大学生志愿同伴跟着社区志愿者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信息,宣传防护知识。瑟瑟寒风吹到她的身上,并没有让她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了她志愿服务的决心。当大家以为刘奕华和其他大学生志愿同伴只是图一时的新鲜感,他们却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能”。“应对疫情,首先要克服恐慌心理,坚持科学防控,最重要的是防范隔离。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范措施,相信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刘奕华在检测点边登记,边向居民群众宣传。她的工作激情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带给更多的人志愿服务的温暖和感动。

  梁春妍:“村口的执勤点,就是我最好的实习点”

  看到白银市14名勇士甘当“逆行者”,驰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地区,学习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梁春妍在家再也待不住了。“我是学医的,我的理想就是要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我要向逆行的勇士们学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去村口的执勤点当志愿者,这也是我大学生涯中实习的好机会。”梁春妍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非常支持她,并给予她很大的鼓励。梁春妍说干就干,她主动去四龙镇梁庄村的疫情防控点执勤,发挥专业特长,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看着梁春妍忙碌的身影,村民们都为她志愿服务的精神竖起了大拇指,为她点赞加油!

  像滕淑慧、王雨晨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白银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交出了令人信服的答卷。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亲历战“疫”的大学生志愿者,一定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张玲玲)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