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大喇叭”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时间:2020/02/15 16:02      来源:临泽县委宣传部

  临泽县充分发挥“大喇叭”直通基层、直面群众的优势,高密度推送、全覆盖播报,宣政策、报战况、鼓斗气,声声入耳、句句传情,及时把新冠肺炎疫情资讯、防控措施、防护知识等传递到千家万户,努力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着力奏响抗击疫情最强音。

大喇叭1.jpg

  权威发布,稳控民心。依托覆盖城乡的“村村响”工程,在FM90.2临泽广播开设“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专题,循环播报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安排,实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防护知识,权威发声、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硬核喊话,强化管控。各镇村、社区党员干部手持喇叭走村入社、拉着移动音响深入楼院,用老百姓听得进、记得住的“土味”方言“硬核”喊话,用“临泽话”讲防疫部署要求,用“大白话”喧疫情防护知识,或直白嗔责、风趣生动,或苦口婆心、好言相劝,把疫情防疫宣传内容“灌”到每家每户,积极倡导“十项良好行为习惯”,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外出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

大喇叭2.png

  精准发声,科学防疫。覆盖城乡的“大喇叭”,便捷多样的“小喇叭”,全天循环播报《通告》《倡议书》等内容,传递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把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不间断地送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通过权威、直接的渠道让群众人知人晓、入脑入心,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记住疫情防控要点,更快捷的了解疫情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理性科学开展自我防护,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蒋蕾)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