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红色”身影

时间:2020/02/17 15:0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在民勤县苏武镇三合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活跃着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他们是三合村假期归来的大学生志愿者。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看着一线防控人员的艰辛与努力,学子们也自发地成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车辆、来往人员排查登记、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

  “我看到我们镇村干部日夜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也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我选择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大学生李举文说。

  “现在正是全国上下都齐心协力共同防控疫情,我在网上看到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横卧在楼道间休息,真的很受感动。我自愿作一名志愿者,为家乡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尽一点微薄之力,齐心协力共同防控疫情。”大学生程栋文说。

  在苏武镇中沟村的检查站,一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红色横幅悬挂道路上方,党员先锋岗服务台标牌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中沟村26名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4人一小组,24小时轮流值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都在参加,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带头为大家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中沟村党员志愿者石璐说。

  截至目前,苏武镇村级防控检查站点共有229名党员、21名大学生志愿者坚守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张小芳)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