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红领巾化笔成矛战疫情

时间:2020/02/18/ 17:50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临泽县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动员,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少先队员从自身做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鼓励创作防疫文艺作品,当好防疫“宣传员”和“践行者”,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这个非常时刻,临泽县少先队员们在不出门并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的前提下,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助力。城关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博宇书写了一些抗击疫情的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城关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博宇说,“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寒假,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抵抗疫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也不会例外,我拿起手中的笔,为抗击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和所有奋斗者们加油鼓劲,我相信有大家的努力,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在县弘文轩书画院的引导组织下,我县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逆行天使敬礼,为战胜疫情加油。至目前,书画作品共两百余幅,其中软笔书法作品89份,硬笔46份,美术67份。

  弘文轩书画院院长祁瑞刚说,“2020年年初,正逢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书画院举办了“同心笔墨站疫魔”的活动,此次活动,首先能够让宅在家里的孩子,通过关于疫情作品的书写得到锻炼,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过得更加充实,其次,孩子们通过这次书画的创作,为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书画院的所有老师、学生纷纷执笔,为武汉加油,为国人祈福,特殊时期我们团结一心、风雨同舟,共度难过。”(王有海 宋昱)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