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白衣战士 沙尘坚守

时间:2020/02/20 11:02      来源:敦煌文明网

  2月14日,突如其来的大风沙尘天气席卷敦煌。气温骤降,部分道路能见度不足百米,搭好的帐篷也被吹得七零八落。

  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敦煌市七里镇三号路路口检查站的医务人员王小敦与公安民警正在紧密配合,为过往人员及车辆开展检疫检查工作。他们在认真做好司乘人员的体温测量,严格盘查进入辖区车辆的同时,还不耐其烦地劝导司乘人员尽量减少外出,加强个人防护。据统计,2月14日七里镇三号路路口检查站共检查入敦车辆592辆,监测体温1044人次。

  恶劣的天气,也没有阻挡大家前进的脚步。在卡口值白班的王小敦,晚上回到家依然没有歇着,马不停蹄地深入到白马塔村各居家观察人员家中,为符合条件需要解除隔离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详细的体格检查。

  疫情发生以来,七里镇卫生院根据镇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反馈的来敦返敦人员名单,由村医按一级防护着装对本村组来敦人员,进行首次入户监测。居家隔离满14天无异常症状者,村医上门进行症状筛查和体温测量,并填写来敦返敦人员解除居家观察告知书,解除隔离。截至目前,七里镇辖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共572人,已解除隔离314人。(闫雅琴 任寅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