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建成7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时间:2020/02/20 11:02      来源:敦煌文明网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敦煌市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78个。

  敦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分级招募志愿者,目前已在全市组建了24支部门专业志愿服务队伍、9支志愿服务支队和11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同时,积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成立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制定了志愿者招募注册和培训等六项制度,搭建了多层次、分众化、互动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服务平台,集纳教育学习、志愿活动、惠民实事、文化传承、移风易俗等五大功能模块,通过PC端、移动端,将需求搜集、任务分配、过程跟踪、反馈考核等环节有效衔接,形成了百姓“点单”、中心“派单”、组织“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实现了资源配置与老百姓需求有效对接。

  英狼救援队负责人林宝玉说:“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我们来说就是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让更多的人来和我们一起学习宣传应急救援知识,让更多的人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救自己、救他人,救身边所有的人。”

  敦煌雷锋爱心车队联合会负责人张鹏说:“在以往的活动中,我们开展志愿服务,主要以暖冬行动、爱心送考、爱心助学,以及应急救援为主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用我们所学的知识,组建更专业的队伍,打造更好的志愿服务品牌。”(吴冬妮 龚虎 边金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