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志愿服务防疫情 文明实践显担当

时间:2020/02/20 11:02      来源:文明永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靖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先请战,主动配合,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形成了全力以赴防大疫、众志成城攻大难的强大合力。

  广泛动员,整体联动聚民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紧密联系基层党员、群众的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就近志愿、精准服务的原则,动员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奉献爱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防疫墙”,强化了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与决心。同时,动员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织密织牢了群防群控、群防群治防空网。 

  积极防控,真心服务暖人心。永靖县17个乡镇和134个村(社区)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村口、小区门口设立检查点,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每天坚持6班倒,做到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积极开展劝返疏导、车辆消毒、检查登记、体温检测,严密监控和管控外来人员等工作。同时,各村通过便民服务微信群、村广播、宣传车等载体和平台,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新冠肺炎防控公众预防指南》等法律法规和健康知识宣传,不断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持续消除恐慌情绪、化解社会焦虑。并组建防控志愿者小分队,对村内巷道、楼宇电梯间等公共场所和农户庭院等场所定期进行消毒,筑牢了守护一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墙。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置居民小区和独栋居民楼疫情防控站点179个,村级疫情防控站点235个,实现了全县所有小区、独栋居民楼、村社重要路口全覆盖。累计动员群众210人(次),取消或推迟农村宴席89场、简办丧事36场。

  弘扬美德,多方捐助献爱心。疫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面对严峻的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乡村干部、志愿者及媒体记者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冷暖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永靖县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和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7日,永靖县红十字会共收到收到捐款资金共计45993.99元,收到捐物价值177155元。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