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抗“疫”路上的最美巾帼志愿者—村医王桂琴

时间:2020/02/20 11:02      来源:文明敦煌

  “王大夫,今天又来给我测体温,真是给你添麻烦了……”

  “没关系,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你今天的体温是正常的,有没有乏力、咳嗽等症状?你还需要在家隔离7天,最近几天,仍然坚持不要出门、勤洗手、多开窗……”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敦煌市肃州镇祁家桥村村医王桂琴每天都做的工作。

王桂琴正在给外来入敦人员测量体温

  王桂琴,1969年出生,国家执业医师,在肃州镇祁家桥村担任乡村医生。在乡村医生岗位上,她默默无闻,以一颗医者仁心,热心为村民服务。只要村民有需要,不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她都亲自上门服务,田间地头到处都有她的身影。她经常义务帮老人们量血压、做护理、陪老人唠家常,自己家做的吃的也不忘给老人送一份。她经常说:“我是一名党员,村里人都是我的亲人,我有责任为大家服务好。”王桂琴以一颗赤子之心,受到了乡亲的交口称赞。

王桂琴正在给解除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51岁的王桂琴义无反顾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刚开始村民们的疫情防治意识还不够高,王桂琴很担心村民的生命健康,于是她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叮嘱村民要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她时刻关注疫情最新消息,学习掌握正确防护常识,工作回到家之余也不忘通过手机信息发给村民;她时刻掌握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关注是否有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并及时反馈上报信息;对就医病人进行发热检查及实施相关应急措施;她每天坚持与隔离人员沟通,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祁家桥村属于城乡接合部,人口密集,截至2月18日,累计入敦返敦人员有635人,每天需要解除隔离人员都有四十余人,王桂琴经常白天黑夜奔波在一线,给解除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进行健康监测,一个人忙不过来,就把刚参加工作当医生的儿子也加入进来,这对特珠的“母子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无疆。(敦煌市肃州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