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各级文明单位协力战疫情

时间:2020/02/20 11:02      来源:兰州晚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文明办向各级文明单位发出倡议,各级文明单位纷纷响应号召、履职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兰州市各级文明单位,奋勇当先,在防疫前线勇担责。市级文明单位兰州市公安局4000余警力加强社会面管控,昼夜坚守,维护秩序、保障安全;省级文明单位兰州银行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60万元,开辟绿色融资通道,实现“简”“短”“快”的审批放款流程;而国家级文明单位兰州公交集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公交职工和乘客的健康防线,涌现出许许多多抗疫勇士。

  兰州市公安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防控勤务,在17家定点医疗机构、9个留观点,投入450名执勤警力昼夜坚守,维护秩序、保障安全。

  每天投入街面警力4000余人次,重点加大对市场、超市、药店等区域及周边的巡控力度,及时发现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勤务提高到加强级,在全市设置14处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119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增设58处临时执勤点,追踪核查涉疫车辆1602辆次,既保障春运安全,又保障疫情防控。

  兰州银行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兰州银行,积极响应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开辟绿色融资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金融服务质量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月5日,兰州银行党委研究决定,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60万元。截至2月12日,该捐款已通过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渠道全部到位。同时,兰州银行及时制定“医采e贷”供应链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加大对全省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疗器具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解决我省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抗击疫情的资金需求。目前已摸排储备全省各地民生健康类企业151户,对接潜在融资需求约29.7亿元。

  兰州公交集团

  兰州公交集团作为国家级文明单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党员职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大家不辞辛劳、不计报酬、不顾安危主动请缨,纷纷投入到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公交职工和乘客的健康防线,涌现出许许多多抗疫勇士。

  吴春梅,是唯一一位女性消毒员,在公交战线工作20多年,因为长期驾驶公交车,导致腰椎、颈椎严重变形。她得知疫情防控情况后,毅然决然奔赴车辆消毒工作中和车队长们一起干起来。

  还有在公交驾驶员岗位上工作20多年的老党员王鑫等一大批党员,他们不畏艰难,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