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线的十大陇人骄子•甘肃省道德模范——田仲虎

时间:2020/02/21 16:02      来源:文明康县

  康县长坝镇花桥村支部书记田仲虎是村民们最贴心的好支书,他让一个远近闻名的游穷地方变成了闻名遐迩的美丽乡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康县全域旅的名片,先后被评为“十大陇人骄子”“甘肃省道德模范”。

  在一次采访中,田仲虎动情地说“如果计较个人得失,我宁愿不做这个村支书。既然做了,就要给大家谋福利,带领大家奔小康”。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田仲虎同志更是以身作则,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大年初一清晨,他就带领花桥村“两委”、党员干部坚守在村里2个防疫执勤点上,对来往行人、返乡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全力疏导劝返。他部署实施的网格管理、逐户摸排、重点隔离、强化宣传、整治环境各项举措,得到了全村乡亲的支持响应,花桥村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每天田仲虎都是第一个到执勤点,一直到凌晨3、4点,安顿好一切后,他才回去睡一会。田仲虎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陇人骄子的荣耀,他总是鼓励全村群众,“灾情定会过去,花桥定会再次绽放”,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17日中午,田仲虎拿了200个口罩放到镇办公室,头也不回地就要走,工作人员急忙喊“田书记,登记下再走。”田仲虎“不登记了,这是我交的党费!”我赶紧出去拦住他,就听见家里人给他打电话,似乎在埋怨他说:“把口罩给家里留几个啊,哪怕十个也行。”老田还是严厉地拒绝了,说镇上发的口罩还有,没有我在想办法。老田舍小家顾大家,他交的这份特殊党费沉甸甸的,他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和靓丽风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