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武都区:1800余名志愿者在“疫”线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1 16:02      来源:陇南市武都区委宣传部

  连日来,在陇南市武都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公园、小区等地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二人一组,三五人一队,有的在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倡导海报,有的在给过往车辆消毒,还有的在劝导市民佩戴口罩……他们成为武都区疫情防控战线中平凡却最美丽的身影。

  “保卫美好家园,共同防控疫情!”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都区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27日,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武都区益馨源社工服务中心就开始招募、培训并组织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截至目前,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69人次,在高速路出入口、彩虹桥、旧城山区政府门口等地对过往车辆实施全面消毒防疫工作,共消毒车辆约10300辆次。在火车站、公园和部分小区等人群密集场地进行消毒,消毒场地面积约5600平方米。在市区各小区、办公场所、乡镇各服务网点及出租车内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倡导海报800张。劝导市民佩戴口罩约100人次,并为部分市民配发防尘口罩30个,协助东江镇政府填报火车站来武人员信息登记约1862人次。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志愿者、武都境内高速出入口、部分乡镇街道、社区村、特警支队等疫情防控监测点送去价值约38402元生活物资和消毒防护物资。对公账户接收捐款56083.14元,接收价值约74116元物资。

  2月5日,团区委组织26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城关镇13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大街小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对行人开展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宣传,劝导行人做好自我防护,克服焦虑恐慌情绪,争做疫情防控践行者。同时还协助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整理外地返武居民资料,做好疫情防控排查点的登记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跟踪管理。

  据了解,截至2月5日,在武都区来自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陇南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陇南蓝天救援队、陇南新时代志愿者文明实践队、陇南诚信志愿者联盟、陇南星和尚恒志愿服务队、陇南绿宝志愿服务队、美团武都志愿服务队、高速公路“绿橄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武都区新时代志愿者文明实践队、武都区青年志愿服务队、武都区益馨源社工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组织的1819名志愿者投身在“疫”线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倡导、社区(村)联防联控、网络学习、协助办公、张贴海报、搬运物资、心理咨询、拉运配送物资、网络宣传、悬挂条幅、环境消毒、车辆消毒、现场管理、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田银平)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