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甘肃省文明办助力帮扶联系村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1/ 12:44      来源:甘肃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甘肃省文明办在高度重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帮扶联系村文县陶家湾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办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及帮扶工作队随时掌握陶家湾村务工返乡群众防疫的详细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消毒液快没了,到处没得买。”

  “值班人员口罩戴了几天了,不舍得换。”

  “只有普通的棉口罩,没得用。”

  ……

捐赠防疫物资.jpg
省文明办帮扶工作队向防控一线捐赠防疫物资

  自全国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防疫口罩、消毒液等急需防疫物资出现短缺,可防疫抗疫不能停滞不前。省文明办针对目前防疫口罩紧缺,市场上口罩基本断货,农村防疫力量相对薄弱的实际,发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筹集防疫急需物资送到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帮助陶家湾村提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

向群众发口罩2.jpg
向群众发放口罩

  2月17日,按照省文明办具体安排,帮扶队将多方筹集到的420个防护口罩和120公斤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物资送到帮扶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和有需要的群众手中,向执勤人员详细讲解了防疫物资的使用注意事项,再次宣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重要部署安排,强调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利用好宝贵的防控资源,组织人员开展好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同时,通过“乡村大喇叭”就当前疫情防控做了进一步宣讲,引导村民提高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讲究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走亲访友、家里多通风,保护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

广播宣讲疫情防控事宜.jpg
省文明办帮扶工作队广播宣讲疫情防控事宜
整村消毒3.jpg
进行整村消毒工作

  帮扶村检测点的值班人员对省文明办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做好入村出村人员、车辆的管控和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增强群众疫情防控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