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最美家庭用爱传递家国大情怀

时间:2020/02/21/ 17:39      来源:阿克塞县委宣传部

  在阿克塞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许多毅然战斗在防控“疫”线的典型家庭,他们的故事,如一道暖阳,照进人们的心田,温暖着人心,凝聚着力量。

  阿克塞县民主社区的加别里、加美拉家庭是2018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在响应县委县政府“不串门,宅家里”政令的同时,老两口主动联系县妇联,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自发捐款1000元,用实际行动弘扬传统美德,当好最美家庭,为共克时艰作出示范。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而团结的民族,在灾难面前我们从不怯弱。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战胜疫情,献上我家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加美拉这样说。

  阿克塞县民主社区巴迪哈家庭也是2018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同时巴迪哈本人是陇原巾帼脱贫致富带头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巴迪哈夫妇自发捐款2300元,想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出一份力,夫妻俩直言说:“这些钱只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对防疫工作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希望更多的家庭“跟上来”、“加进来”,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中。”

  阿克塞县民族新村社区哈布德开家庭获得2015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面对此次疫情,家庭成员继承父亲乐善好施的优秀品格,带着连夜精心准备的包子、油条、奶茶等爱心早餐,送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为战“疫”中的同胞鼓劲加油。

  在基层,像他们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在抗疫非常时期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最美家庭爱与家的奉献。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