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亮“幸福红”

时间:2020/02/25 16:02      来源:临夏声音微信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戴着口罩,用热情、耐心的工作,感染着每一个群众。近日,活跃在临夏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有的来自党政机关,有的来自企事业单位,有的来自基层社区,有的从事理论宣传,有的开展文艺创作,有的进行蹲点值守......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临夏市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疫情防控的干部“排头兵”

  “你们从外地回来,需要居家隔离14天,尽量不要外出活动,生活方面有什么问题,您随时联络我们......”杨晨一边为从四川回家的蔡某某做好登记工作,一边耐心宣传防疫知识。杨晨是临夏市委巡察办的干部,也是临夏市干部志愿者之一,他最早响应志愿干部下基层的号召,来到红园街道西门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社区居民有困难,他们配合社区,努力做到“有呼必应”。

  为了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临夏市组建了由59个单位1400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干部志愿服务队,到全市37个社区的小区、楼院门口值班值守,协助社区开展人员登记、测温、劝导等工作,各单位80%的干部职工充实到街道战“疫”前线,他们成了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贴心的“宣传员”。

  “特殊时期就应该冲在前面,我们的工作细一分,群众的健康安全就增一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社区防控一线做志愿服务,看到很多共产党员在危急关头主动请缨,冲在一线,他们的精神令人动容,这也更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就在这两天,杨晨主动向单位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时此刻,在抗击疫情一线,我志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申请书上的一段内容。以笔为戈的“文艺战士”日前,一组题为“用艺术传播正能量”的钢笔画在朋友圈热传,市文联的钢笔画志愿者们画笔、用想法表达心声,誓用一份份优秀的疫情防控文化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无事不要到处窜,蹲在家里也安然。相信政府相信党,齐心协力把病防;等到那,春暖花开,病毒消灭,再把凯歌唱......这是李春文创作的贤孝《抗击瘟疫保平安 》中的唱词。

  乌云翻滚云水怒/新冠病毒侵九洲/党和政府一声令/全民皆兵与魔斗……这是高波创作的诗歌。

  “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上前线,但我可以成为一名‘文艺战士’,用短视频为英雄鼓劲,用文化的力量鼓舞人心”这是文艺志愿者法武斌的心声。

  全域动员的“群众力量”“能够为社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累一点也没啥”东关街道群众志愿者马瑞祥说。马瑞祥有一家调料店,生意红火,因为疫情无法开业,他便加入了社区群众志愿者的行列。在了解到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社区干部常常忙的顾不上回家吃饭时,他抢着接过了为社区干部免费送餐的任务。在二社社区,马瑞祥又投入了一天琐碎的工作,每天天刚亮就去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外来人员登记、劝返,劝导社区里出行未戴口罩或聚集聊天的群众;饭点急匆匆回家,为20多位社区干部带去家属做的“爱心午餐”,晚上7点到10点,又参与社区的夜间巡察……这普通的一天,也是每个群众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的真实写照,这样的志愿者,东关街道有32名。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临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各镇、街道的组织下,约有1300余名群众志愿者甘当最美“逆行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那随处可见的一个个“红马甲”,为群众带来了许多温暖,也鼓起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