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的哥冯卫民和他的“疫”线志愿服务

时间:2020/02/27 16: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真的很感谢,也很感动。”“我们也要感谢你们,一直在一线抗击疫情,保护我们。”2月24日早上7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门口,该院门诊部的一名护士下车后,与兰州吉祥雷锋车队的哥冯卫民相互道谢后,急忙走入了医院大门。

  出租车司机冯卫民,紧接着就开始了一天的志愿者服务。1月27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成立了“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兰州吉祥出租雷锋车队就加入了该服务队,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采取免单乘车的志愿服务。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朋友圈、工作群知道了这支“志愿车队”。疫情期间,车队队长冯卫民和驾驶员们还多次参与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至今一直热情积极地参与疫线公益服务事业。的哥冯卫民告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能少做”。

  2019年,冯卫民荣获十佳“兰州好人”称号。2017年11月25日,亚欧商厦门前一奥迪车自燃,紧急关头,途经此处的出租车司机冯卫民二话不说,下车从后备厢拿出灭火器帮助救火,最终将火扑灭。2019年11月24日,冯卫民护送手指被夹断的大姐前往医院拒收车费;同年,他又帮扶资助武威单亲少年“小富余”和奶奶;且经常代表车队参与公益活动、慰问困难家庭。疫情期间,冯卫民更是义不容辞地参加了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公益志愿服务者。每天参与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同时兼任兰州市区疫情防控排查点的送餐员。

  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森向记者介绍:“吉祥雷锋车队队长冯卫民从1月31日加入应急志愿服务队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包括接送疫线医护人员,志愿者理发师,蓝天和方舟救援队队员,给市区各个防控排查点义务送餐食等等,每天冯卫民基本上都会与我在一起工作,现在我们也是好搭档、好哥俩。”

  据了解,兰州吉祥出租车公司每天巡游在市区的“爱心车辆”,车身引擎盖上都张贴有“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的标识,市区医务工作者和老弱病残孕人员在路上招停到这类车辆,都可凭工作证等相关证件免费乘坐,提供爱心接送服务。兰州吉祥雷锋车队在疫情期间参与义务接送的出租车共计161辆,车队现已免费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368人次,接送服务直至疫情结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