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志愿者疫情前线显担当

时间:2020/02/28 09:02      来源:玉门市委宣传部

  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连日来,玉门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统筹利用市、乡、村三级志愿服务力量,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期玉门志愿者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玉门市柳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QQ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柳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共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230余张,向村民发放宣传单5600余份,走访院落2500余户,服务群众10000余人。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建立起保障辖区居民的外在屏障,积极争取物资,组织新市区各类志愿者,在辖区的小区楼道等公共区域内喷洒消毒液,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在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勤消毒。

  玉门市花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各村、社区、机关党组织成立了7支党员先锋队,主动承担起了走访宣传、入户排查、摸底登记、信息汇总等基础性工作,哪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自发组织抗疫先锋队,自带物资,24小时轮班值勤,主动承担起了赤金至花海路段的检查登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宗旨。(祁惠芸)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