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驰援武汉的白银护士小姐姐,在方舱医院遇到一位特殊的病患……

时间:2020/02/28/ 09:30      来源:文明白银

  目前,正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进行驰援任务的医疗队员曾立云,是甘肃省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每天繁重的救治工作并没有压垮她,反而因为她的无私付出,让很多患者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其中有一位特殊的病人送上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令曾立云感动不已!

  这位特殊的病人是一位61岁的阿姨,为什么说她比较特殊呢?因为早在2017年,这位病患就体检查出肺癌中晚期,并且做了肺叶切除手术。新冠肺炎没有爆发以前,她的检查结果各项指标都很正常,新冠爆发以后,命运又一次捉弄了她,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对她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这位病患在入院登记病史的时候,医生建议到定点医院医治,但社区说她只符合轻型新冠患者,暂时只能住在方舱。刚入院的她情绪比较低落,面色憔悴。曾立云在接管这位病人后,用自己的专业与热情,给予对方尽心的照顾和耐心的疏导,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她解决所有问题。

  据曾立云回忆,该病患入院的第一天因为情绪低落的原因,饭也只是吃了几口。看到这个情况,曾立云就到她床边跟她说:阿姨,特殊时期你不好好吃饭,没有抵抗力,病毒就会在你体内慢慢强大起来……经过她的一番开导,阿姨把盒饭吃完了。在此之后,曾立云经常会跟阿姨聊天,询问相关情况,继续鼓励她战胜病魔,并带她适量运动。

  因为调休的关系,曾立云不能每天见到阿姨,彼此就互加了微信,每天通过微信鼓励她,问候她,给予她心里安慰。功夫不负有心人,好消息不断传出,阿姨连续2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这让曾立云倍感欣慰!

  在武汉,曾立云感动着别人,同时也被感动着。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我们期待你们健康平安归来!加油!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