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抚润祖国花朵——白银市白银区未成年人“传承雷锋精神”活动侧记

时间:2020/03/05 21:03      来源:白银市白银区文明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春天“昂扬向上、铿锵有力”的主旋律中,白银区各中小学校致力“践行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人”,以别样的方式,开启线上“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像缕缕春风,抚润祖国花朵,感召和激励孩子们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坚定理想信念。

  “我为雷锋代言”,树立学习榜样。

  “雷锋就是我们身边每一个平凡的英雄,正如冲锋在一线的抗疫先锋,续写着雷锋故事,传递着雷锋般的努力和温暖。同学们,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延续爱心奉献,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知识,报效伟大祖国……”透过屏幕,白银区第十一小学全校师生共同学习雷锋事迹,讲述不同年代先进人物的感人故事。随后,同学们以“我为雷锋代言”为主题,进一步挖掘身边榜样,学习身边模范,并利用卡片、便签,将学习感悟编织成寄语。一句句、一段段发自肺腑、温暖感人的话语,表达了对时代英雄的无限敬意和美好祝福。学习雷锋,从我做起;我为雷锋点赞,我为雷锋代言。雷锋精神,犹如星海灯塔,照亮了同学们“树立‘三观’,励志前行”的道路。

  “我向雷锋致敬”,争做时代新人。

  “雷锋就是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叔叔、环卫工人和社区工作者。”“雷锋就是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人”……特殊时期,在孩子们的心中,雷锋的样子就是奋斗的样子、奉献的样子、学习的样子。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传承。白银区第三小学的孩子们,有的拿起手中的笔,撰写儿歌、编辑手抄报;有的拍摄短视频,用充满稚气,但极富情感的声音演讲雷锋故事;有的唱起赞美的歌儿,传递催人奋进的能量……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描述心目中雷锋的样子,汇聚正向能量,向雷锋致敬。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习雷锋,伴我成长。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后愿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我承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

  雷锋精神经过时代的孕育,既凝聚了质朴的爱国情怀,又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白银区第一小学在特殊时期,将雷锋精神与感恩教育相融合,以爱促志,用全新的视角,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感谢父母细心呵护,陪伴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无惧风雨;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感谢疫战中医生、警察、一线记者的无私付出,用奉献撑起我们心中的阳光和希望……”此次主题活动中,孩子们或为父母承担家务,或与家人分享感悟,或为疫线的叔叔阿姨加油,让雷锋精神不仅仅成为学习生活中的常态,更化作质朴的感恩之情,穿过岁月的长河,源远流长……(张阳)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