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 罗佳妮:献爱心 抗疫情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图)

时间:2020/03/10/ 08:46      来源:天水市秦州区融媒体中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00”后的少年们不曾缺席,他们或捐款、或开展志愿服务,以不同的形式力所能及地奉献在疫情抗击一线,用实际行动对雷锋精神做了新的诠释。天水一中的“00”后女孩罗佳妮就是其中的一位,面对疫情,她拿出自己多年积攒的6000元压岁钱购买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第一时间捐赠给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15岁的罗佳妮是天水市一中高一(17)班的学生,肆虐全国的疫情一直牵动着她的心,总想着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我看到,所有的白衣天使们,还有一线的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忘我的一种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我在网络平台上看到有一位老人,他把自己的10万块钱,全部捐了,真的让我非常感动,他们都是很可敬的人。”天水市第一中学高一(17)班学生罗佳妮说。

  1月27日大年初三,佳妮在网上看到我市几家医院发出关于接受社会爱心捐赠的公告,她便和妈妈立即行动,花了一晚上时间在网上购买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我们终于抢购到了一批物资,抢购到了护目镜还有口罩,在2月1号,去送往医院,还在途中买了五箱方便面送给他们。”天水市第一中学高一(17)班学生罗佳妮说。

  佳妮和妈妈“逆行而上”,将100副护目镜、10个KN95口罩和方便面送到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为了表示对小佳妮的感谢,便有了这张特殊的合影留念。

  “我院的护目镜、防护服、N95口罩都告急……我们接到这些防护物资以后,马上分发到各科室,对我们的防护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设备科科长张亚云说。

  小佳妮不但关注本地的疫情,同时还十分留心网上的求助信息。当她在抖音上看到安徽亳州某医院的清洁工缺少口罩,需要帮助时,她马上和妈妈联系到发求助信息的清洁工,将家里剩下的10个一次性口罩、2个KF94口罩,和一个本来打算留给外婆的N95口罩邮寄了过去。

  罗佳妮外婆薛玉珍告诉记者:“看见一个清洁工没有口罩,她就把我的一个捐了,她给我说‘奶奶你在家里宅着,不出门,把你的口罩捐给清洁工。我说行。’娃这个事情做得很对,我支持她,因为她从小很有爱心,爱帮助别人。”

  优秀的品质非一日养成,灾难前的善举不是一时冲动。2月8日,当得知长开厂复工前缺口罩时,她和妈妈四处寻找口罩卖家,为长开厂购买了1000个一次性口罩,由于口罩快递迟迟未到,她们又赶忙买了50个pm2.5口罩捐给长开厂。

  爱心捐赠,只是佳妮学习生活的一个侧面。从初中到高中,她品学兼优,分别获得了校第十五届“科技体育艺术节”八年级科技论文比赛二等奖,2019级高一细胞模型制作比赛三等奖等殊荣。她为人宽厚、乐于助人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好榜样。

  她的班主任骆廷基告诉记者:“罗佳妮同学平时学习认真,待人宽厚,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小姑娘,听到她的事迹后,作为她的班主任我深感欣慰。”

  “在班级活动中也都非常积极,比如说那次合唱比赛,她就给我们排伴舞给我们唱歌的,她平时也乐于助人,特别能为同学排忧解难,特别热心。”天水市第一中学高一(17)班学生文义钧说。

  “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德育工作,让校园里涌现出更多向罗佳妮同学一样,心系国家,感恩社会的新时代中学生。”天水市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程勇说。(记者 赵晨辉 刘武锋)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