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干部群众齐上阵 妥家村里植树忙

时间:2020/03/12/ 19:12      来源:民族日报

  3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的草滩山,看到山间百余名村民正在忙着树木种植。这正是由妥家村村委会组织进行的义务植树活动。

  据妥家村党委副书记妥学华介绍,今天前来参与义务植树的,除了本村党员和村民之外,还有来自镇上的党员干部及临夏华为客服中心的志愿者,共一百余人。此次种植的2000余棵杏树和松树,都是由妥家村村民自愿贡献的。

  草滩山的植树造林,不仅可以增加草滩山绿化面积,改善草滩山的生态环境,同时也能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成片杏树的栽种,将与毗邻的杨家村的杏树形成更大规模的杏树林,待到杏花开放时,将形成一片秀美的花海,成为当地旅游项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妥家村村民祁志胜告诉记者:“去年村里也组织了这样的植树活动,大家的参与热情就很高。今年听说村上又组织这样的活动,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进来,还将自家的杏树松树贡献出来,能为家乡的绿化和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都感到十分高兴。”

  记者放眼望向山间,大家三五人一组,协同合作,男女老幼齐上阵,将一棵棵小树栽种起来。大家以实际行动为荒山添绿,为家乡造福,为妥家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景溪 赵聪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