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正能量充盈 为防疫提效

时间:2020/03/13/ 10: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打开手机、打开网络,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当下最热的话题点,疫情防控也成为了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虽说趋利避祸是人的本能,但是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迎难而上、无所畏惧,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正能量谱写着英勇战“疫”的华丽篇章。

  英雄并非从天而降,不过是凡人的挺身而出。年已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情况下,他一边建议公众“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却立马乘上了赴往武汉的高铁,奔向防疫第一线;女护士们在战“疫”前线为了节约出更多时间照顾患者,毅然决定剪掉自己心爱的长发;爱心人士捐赠了一大车物资,当别人问及他姓名时,他只回答了三个字“中国人”。在抗击疫情期间,大家都不是孤军奋战,当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从四方汇聚奔赴武汉,凝结成的便是战“疫”期间最温暖的力量。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各条战线都是生力军。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支援防疫一线;兰州出租车雷锋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执勤上岗;公益组织奔走在街头巷尾联络物资分发爱心;社区工作人员设卡设点守护着千千万万居民的健康和安全……那一件件“爱心物资”让我们温暖,那一封封“请战书”让我们敬佩,那一个个奔走基层防疫现场的“志愿红”让我们感动。

  无论是英雄挺身而出的义举,还是民众爱心涌动的汇集,这一切都让我们相信,只要社会中的“正能量”充足,就一定会形成道德与爱的强大气场。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因为这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战役。

  有黑暗的地方就有光亮,有失望也总会有希望,而光亮和希望就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肩负着疫情防控的责任,或许我们不能奋斗在一线,但是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所能让正能量充盈,共克时艰,凝聚力量不泄气、站稳立场不动摇,共同来为疫情防控提效。(李文玲)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