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红湾寺镇:舌尖上的“战疫”,“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时间:2020/03/16/ 16:57      来源:中国张掖网

  “小餐桌”引领着“大文明”,日前“公筷公勺使用倡议”正在肃南县红湾寺镇开展“接力赛”,从餐厅到家庭,“一筷一勺”成为每个人的文明“接力棒”。

  为培育居民健康安全的饮食文化,在全社会形成使用公筷公勺、健康安全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3月10日起,红湾寺镇面向全镇餐饮业、居民群众发起了“‘文明餐桌,公勺公筷’我倡议,我接力!”宣传活动。

  在辖区餐馆、酒店宣传餐饮健康知识、倡导餐饮文明行为、推广餐饮文明公约系列活动如火如荼,通过发放“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书”,引导餐饮业者做出“全面持续推行公筷公勺用餐”承诺20余份,做好“公筷公勺”的先行者、示范者与引导者,全面推行了“公筷用餐、文明健康”的餐饮理念,引领全镇文明用餐新风尚。

  同时为了使居民群众自觉摒除“一双筷子吃天下”的旧习,各社区发动文明志愿者30余人,在88栋楼院张贴“倡议书”300余份,设立文明劝导岗46个,向进出楼院居民发放倡议书、劝返走亲访友外来人员。充分发挥文明楼院、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主体的示范带头作用,采取线上宣传方式,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便民服务群全方位推送“公筷公勺公约”,推动“文明餐桌”进家庭。

  全民抗疫的过程,也是一次凝聚社会共识、重塑文明习惯的契机。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红湾寺镇“文明餐桌”行动擦亮社会文明的底色,守护居民群众健康。(牛蕊 邱小莉)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