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驻村帮扶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有序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20/03/16/ 18:40      来源:甘肃省委统战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统战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主动作为,奋战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独特优势,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配合所在村党支部积极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统筹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干部忠于职守,担当作为,按上级要求第一时间深入帮扶村,广泛动员文明家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配合乡镇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村民服从抗疫大局,弘扬文明新风,主动参与村社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脱贫致富的决心。文县范坝镇草坝村6对新人无条件推迟婚礼,1户简办去世老人丧事,银厂村主动将募捐的7千元捐款上交县红十字会统一管理。驻村干部不等不靠,主动协调省黄埔同学会捐赠防护口罩7450只,有效缓解燃眉之急,动员组织群众对村内开展清扫、消毒等防控工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防疫不误农时,驻村帮扶工作队研究制定生产发展计划,落实乡镇产业发展规划,组织村民开展春耕生产,为外出务工村民规范办理证明手续,防止“因疫返贫”问题出现,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周芳竹)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