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时间:2020/03/17/ 18:46      来源:东乡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东乡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及早谋划、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自《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下发后,东乡县积极与省、州文明办联系对接,掌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正确方向,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基层群众文化服务供给”等主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调研,在制定《东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时把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措施融进《实施方案》,同时,积极征求各乡镇、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确保做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温度、有力度、有实际内容。

  2月13日,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东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紧盯五大任务、健全三级设置、建好九支队伍、打造五大平台、全县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目前《东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已印发给各乡镇党委,县直及驻东各单位党组织。同时,为了加快推进中心建设、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3月2日,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到永靖县委宣传部和陈井镇瞿家庄村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目前,该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正在顺利推进中。(马莹莹)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