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慈王农庄:新时代文明实践金色田园

时间:2020/03/23/ 19:08      来源:临夏声音微信

  阳春三月,步入美丽的慈王村,目及之处皆是春天的景致,村内巷道错落有致、干净整洁,新落成的新时代金色田园——慈王农庄伫立在蓝天白云下。走进农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鲜红色的党旗党徽,鲜艳的党旗、金色的誓词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与周围的新时代田园风光、身着鲜艳的红马甲志愿者相得益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来,临夏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挖掘乡村区位和种植产业基础优势,整合农耕文化资源,结合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积极谋划建成新时代金色田园——慈王农庄,大力发展以农耕体验、文明实践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新时代金色田园——慈王农庄是临夏市折桥镇2020年着力打造的重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产业发展项目,打响了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第一枪,第一期占地近40亩,农庄内设有党性教育区、农耕种植区、休闲垂钓区、田园道德讲堂、抖音打卡点等功能区,是集文明实践、种植体验、研学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田园文明实践综合体验园。

  在慈王农庄的规划建设中,就把“实践+党建+旅游”工作思路融入其中,突出文明实践这一核心,重点打造学习教育、农耕体验、文明实践等功能区。在学习教育区,可以组织群众党员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还可以利用田园道德讲堂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由宣讲团成员担任讲师,为群众讲授政治理论、惠农政策、农业技术知识、脱贫致富典型事例等内容。农耕体验区为全市市民提供了一个学农做农、文明实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场所,这里有500份约15-18平方米的农耕种植体验地块,市民可以认领一块土地,节假日随时下地劳作,感受农耕的乐趣,进而教育未成年人勤俭节约、尊重劳动成果,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增加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