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讨赖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3/27/ 09:28      来源:省讨赖河流域水资源局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致敬战“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平凡英雄,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守岗尽责的担当精神和高尚品格,3月19日,省讨赖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了“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采取“5+1”模式,通过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送祝福六个环节,引导干部职工领悟道德经典,感受道德之美。活动中,大家集体歌唱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诵读了抗疫诗歌《有一种力量》;观看了90后援鄂护士刘宇航的感人事迹短片;讲述了90后志愿者郑能量同志的感人故事;随后,干部职工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个人在道德讲堂所学的感悟;在最后一个环节,干部职工代表为所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送上最美的祝福,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道德讲堂,内容严谨、氛围浓厚,活动中呈现出的无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先进典型和动人故事让人泪目、催人奋进。全体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了道德榜样的力量,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为榜样,切实增强责任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抗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春灌供水、渠道维修、水旱灾害防御等各项工作。

  全局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活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