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节水优先宣讲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3/28/ 15:25      来源: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

  为纪念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确保“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宣传主题深入人心,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组建20支宣传小分队,利用多种形式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普及水法规和节水知识、水价改革政策,提高群众的节水意识。

宣传小分队向民族群众宣讲节水节水知识

  宣传小分队专题学习了鄂竟平部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水法》及水法知识问答等,组织观看了《水润陇上》专题宣传片,凝聚了共识,打牢了宣传基础。

  连日来,宣传小分队活跃在社区、灌区各村组、施工工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送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及时将节水知识送到社区、灌区群众当中,通过以点带面,以家庭带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宣传小分队在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宣传

  宣传活动中,共悬挂条幅50条,发放主题宣传画150套、宣传特刊500份、各类宣传册单7000份。灌区群众周彩莲表示:“通过宣传讲解,让我进一步提高了对节约用水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宣传小分队设立宣传台,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

  与此同时,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组织执法人员会同玉门市、瓜州县河长办公室人员,开展疏勒河干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防止河道管辖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死灰复燃,各基层单位开展了驻地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清理了驻地周边垃圾及枯枝败叶,修剪了周边的林带花木,营造了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局机关还制定了《节水节水机关建设方案》,启动了节水机关建设创建活动。(王亚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