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0/03/28/ 15:38      来源:甘肃省文明办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避免人员聚集,引导人们文明祭扫、理性追思。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网络祭扫、理性追思。祭扫应重于心而不拘于形。倡导通过网络献花、留言寄语、云祭扫、点播思念歌曲等“互联网+清明”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思念、对英雄的敬仰。3月31日,省文明办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大家可登录“甘肃文明网”官方网站首页在线祭扫,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二、安全祭扫、文明缅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现场祭祀、不踏青祭拜,不聚集祭扫。倡导家庭追思、网络祭扫、鲜花代祭、植树祭奠、撰写感言体会等现代文明方式。

  三、节俭祭扫,移风易俗。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倡导树立厚养薄葬的时代新风,崇尚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不封建迷信,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四、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群众,从你我做起,改变传统祭扫方式,播撒新时代文明新风,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27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