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统计局举办以“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时间:2020/03/30 18:03      来源:甘肃省统计局

  近期,甘肃省统计局数管中心和农村调查处联合举办第二十二期道德讲堂,甘肃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道德讲堂领导小组组长蒋致平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以“奉献”为主题,围绕“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悟字理”“发善心”“行善事”“敬道德”“送吉祥”“九个一”模式开展。按照厚德善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理念,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等方式,弘扬主旋律,讴歌奉献精神。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道德讲堂在自省中拉开序幕;高声齐唱《爱的奉献》,用歌声传播道德,接收爱的洗礼;对奉献的本义,含义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从自身出发,对工作、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经典诵读启迪心智,规范言行,鼓舞士气;分享雷锋忠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84岁钟南山再战防疫最前线,武都区抗“疫”普通人舍小家为大家,江苏蓝天救援队队长以身殉职及我局驻村干部构建疫情防护阵地的感人事迹,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敬意;观看“致敬疫情‘逆行者’”短片,那些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逆行者”,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奉献”的真谛,他们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价值追求,向“德”字鞠躬敬礼,祝愿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幸福安康!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蒋致平指出,本期道德讲堂是一堂令人感动的道德讲堂。疫情期间,涌出了大量让人感动的奉献故事。统计工作平凡而普通,但是统计人的奉献精神很崇高,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对自己平凡的事业更加热爱、更加勇于奉献。

  本期道德讲堂由数管中心主任祁伟主持,甘肃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功如,数管中心和农村调查处全体同志现场参加,其余各支部20余人通过钉钉在线观摩。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