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部署会议

时间:2020/04/01 11:04      来源:华池县文明办

  3月30日,华池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部署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华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全县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安排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党的群众工作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政治、思想、行动上自觉;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内在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深度推进试点工作;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目标指向,切实增强试点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拥有持久的生命力。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及驻华各单位要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突出思想、政治、文化、实践引领,将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要着眼于“有阵地”“有项目”“有人做”“有实效”,建强志愿服务队伍,中心工作结合融入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压紧压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责任,强化支持保障,建立健全保障激励政策,加强监督考核,建立文明实践工作长效机制。华池县作为全省第二批58个试点县之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工作,努力创造符合县情实际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