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部署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工作

时间:2020/04/02/ 18:37      来源: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3月31日,临泽县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全省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牛伟全通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倪家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沙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蓼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教育志愿服务队、县文体志愿服务队、县健康志愿服务队、团县委、县妇联、沙河镇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会议交流发言,新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板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鸭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县“五老”志愿服务队,沙河镇颐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蓼泉镇湾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书面交流。

  临泽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张学勇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迫切需要,是助推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满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要聚焦重点任务,在行动上更加有力,切实增强全县建设试点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坚持思想引领,建好理论宣讲骨干队伍,抓实通俗易懂分众宣讲,建立宣讲菜单供需对接,用活线上宣讲媒体网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强化政治责任,整合现有公共资源,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打造多类服务平台,拓展惠民服务领域,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围绕立德树人,价值引领共筑“崇德之家”,移风易俗打造“善俭之家”,暖心行动共建“幸福之家”,丰富活动培育“欢乐之家”,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突出利民惠民,规范文明实践所站管理运行,加强各级志愿组织建设管理,引导动员城乡群众广泛参与,持续开展常态长效服务活动,打造精品服务形成一站一品特色,培树示范典型发挥带动作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以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的服务,努力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统筹谋划、靠前指挥,以志愿者身份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勇于创新创造,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各有特色的模式,提升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干部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临泽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及各镇、县建设试点工作指导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