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有色地勘局开展“今年清明我们换个方式祭扫”活动

时间:2020/04/02/ 18:41      来源:甘肃省有色地勘局

  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甘肃省有色地勘局开展“今年清明我们换个方式祭扫”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开展网上祭英烈、重学再读追忆“陇上英烈张一悟”革命事迹、绿色文明祭扫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党爱国情感,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

  一是倡议大家通过参加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网上祭奠英烈,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感恩和敬仰。开展重新追忆“陇上英烈张一悟”革命事迹,通过重学再读英烈故事,让祭奠先烈的心思穿越空间,飞跃至榆中兴隆山脚下张一悟同志的墓地,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精神。通过追思先烈,重读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的力量。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砥砺前行,积极投身本职工作中。

  二是倡议绿色清明,文明祭扫。遵守《兰州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树立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的理念,在家中通过家庭微信群、网络追思会、制作思念卡、敬献鲜花、书写寄语等方式进行文明祭奠活动。

  倡议活动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取得良好效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避免出现了人群聚集的同时,度过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的文明节日。(张瑞云 供稿)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