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 文明寄哀思”活动

时间:2020/04/08/ 16:38      来源:财政部甘肃监管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良好局面,2020年清明节期间,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网上祭英烈 文明寄哀思”活动。

  清明节前,根据国务院和财政部有关通知精神,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机关党委会同工会、青委会、妇委会向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倡导大家通过“互联网+清明”方式缅怀英烈,追思亲人;转发了《兰州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倡导大家树立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的理念,从实物祭扫转变为精神缅怀,以绿色节俭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同时,印发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清明假期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登陆甘肃文明网“我们的节日·2020年清明节网上追思、文明祭扫”专题栏目,通过网络鲜花、留言寄语、云祭扫、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对先人的缅怀,并通过微信群积极分享缅怀截图,在全局掀起了文明祭扫的热潮。清明假期中,局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各处室负责人24小时开机待命,保证假期的安全平稳有序。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全局党员干部对英烈的缅怀和对亲人的追思,更有助于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人,争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和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徐小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