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开展义务植树暨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13/ 15:30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1.jpg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11日,省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干部在兰州新区开展“共建组工林 共筑中国梦”义务植树暨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秀娟带领部务会成员、部机关70多名干部参加了活动,兰州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组织部全体干部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2.jpg

  上午10点,部机关干部到达预定的植树点开始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个环节都很仔细,一些同志带着小朋友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大家一边植树,一边相互交流着加强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意见,还和技术员们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结果效益等情况,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山楂、软儿梨、山杏等1000多株经济苗木,迎风挺立在一片黄土地上,待到枝繁叶茂时,必将成为一道阻挡风沙的屏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jpg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部机关组织开展这次义务植树暨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这不仅是一项美化家园、绿化祖国、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一次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推进文明单位创建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部机关干部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4.jpg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精神,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为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5.jpg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