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植树造林 为疏勒河再添新绿

时间:2020/04/14/ 13:07      来源: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最美家乡河疏勒河再添新绿。

  连日来,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各级党员干部职工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干部职工干劲十足、热情高涨,两三人成一组,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大家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植树景象。

  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以“共植绿色庭院”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在局机关大院种花种草、植树播绿,6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经过3个多小时劳作,完成了18个品种,200余株侧柏、香花槐等苗木的种植。局机关以花园式驻地建设为目标,连续多年开展庭院绿化植树活动,种植各类苗木花卉达130多种,绿化面积达65%以上,形成了一个天然氧吧,被玉门市评为园林绿化示范单位。 

  花海灌区管理处组织6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在赤金峡水库以“志愿者服务”的形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种植了胡杨、槐树等各类苗木1000余株,并对原有的苗进行了修剪、施肥、打药。花海灌区管理处连续多年在赤金峡开展植树造林,共计植树13余万株,造林面积达120余亩,在赤金峡谷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昌马灌区管理处和水库电站管理处各管理所(电站)以绿化驻地环境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驻地周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播了绿色发展理念,共植杨树、红柳、大叶榆等苗木6000余株,绿化面积达35亩,驻地周边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双塔灌区管理处组织全处干部职工以“树立生态理念,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在西湖北河口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经过一天的劳作,共植树木2500余株,一排排胡杨、沙枣、白蜡在北河口戈壁滩上迎风而立,为北河口水利枢纽增添了一片生机。 

  青年志愿者李勤文说:“关爱母亲河,保护疏勒河,植树造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是我们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青年志愿者赵一君说:“作为青年人,参加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种下一棵树苗,留下一片绿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良好、资源节约、设施完善、惠及民生、流域和谐、管理一流”的现代化灌区建设目标,通过开展种花种草、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干部职工“爱绿、植绿、护绿”的共识,用实际行动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湖环境,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家园贡献水利人的力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