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 | 玉门:扎实组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0/04/15 15:04      来源:玉门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培植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爱国情感和爱党情操,清明节期间,玉门市广泛组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传递文明新风,播撒理想信念。

  一是强化保障,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由宣传、教育、退役军人事务三部门共同策划,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制定印发《关于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开展的目的、时间、内容和具体要求,部署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微信群和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组织广大师生和家长开展活动,避免聚集和直接接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发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的社会效益。

  二是强化引导,多种方式提升成效。充分运用爱玉门App、玉门发布等网络新媒体的宣传矩阵作用,广泛刊载文明祭扫公益广告、海报,在“文明实践云”发布《“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玉门市2020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和市民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向革命先烈致敬,文明祭扫、祭祀,全市各类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积极广泛转载,着力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祭祀寄托哀思的良好氛围。

  三是实践担当,传递文明倡树新风。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统筹协调工作职能,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争当文明传播使者,及时转载转发市属新闻媒体各类倡议书、海报、工作动态,重点引导志愿者示范带动身边好友向革命烈士致敬,开展各类缅怀革命先烈道德实践活动。各基层实践所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玉门市老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30名党员在油城公园铁人王进喜塑像前集体忆铁人、寄哀思、铭初心;玉门市昌马镇实践所结合疫情防控,举行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悼念仪式,各基层文明实践所、站同频共振,营造了全社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的良好社会氛围。(郑小龙)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