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文明家庭”评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4/15/ 13:48      来源:白银市白银区文明办

  为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廉洁文明”的家庭文明理念,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引领广大家庭树立文明家风,践行文明风尚,助推文明素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白银区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巾帼人物”推荐评选活动。

  白银区历来将家庭文明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致力乡风文明转变、家庭美德传承。连日来,评选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采取集中开展、分节点开展、因地制宜开展相结合的方式,以“群众自荐、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分享”为宗旨, 将“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等作为活动载体,通过推荐、推选、评审、公示四个阶段,边寻找、边推荐、边宣传,在全区符合评选标准的家庭中优中推优,一个个演绎着家庭幸福,传播着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的细胞涌现了出来。目前,已评选出“最美家庭”8户、“文明家庭”8户、“最美巾帼人物”9位。同时,运用榜样的力量,“小家”带“大家”,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故事教育引领群众,将“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巾帼人物”的好品德、好家风、好家教传递给更多的人,一股清新、温暖的文明之风拂面而来,一颗颗弘扬家庭美德、体现文明风尚、诠释幸福内涵的种子在白银大地上落地生根,汇聚起建设文明白银的道德正能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