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0/04/15 15:04      来源:兰州市安宁区文明办

  随着城市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环境问题日益恶化,已经严重影响公共卫生和人民健康。4月7日正值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面对当前疫情,安宁区各中小学开展了“做好卫生防疫,呵护健康卫生”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通过健康知识普及、电子小报设计、绘画作品展示专家电视直播等形式,从小培养他们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正确的卫生习惯,减少病菌的侵袭,积极主动地防治疾病。水挂庄小学的白锦春同学告诉我们:通过我设计的电子小报,相信大家一定知道了每天宅在家要做的事情,可以每天提醒同学们如何居家健康学习与生活。

  观看了网络直播的华师附校俞梓欣同学表示:通过与专家的直播与互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一些卫生常识,懂得自我防护,才能有效预防病毒。因此,他呼吁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大家创造一个文明洁净的生活环境。

  绘画作品《呵护地球》的小作者银滩路小学的许佳慧说:“第71个‘世界卫生日’,是如此的不寻常,待在家里为祖国做贡献的我,才切实地体会到自然,环境卫生这些曾经只是挂在嘴边的简单字眼的重要性。大自然以无数个鲜活的生命为代价在提醒我们。我们要呵护它,就像母亲爱她的孩子,就像小鸟爱它的家园,于自然重建和谐,与地球重修旧好,相信我们的未来依然会一片光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健康知识面,提高了对世界卫生日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卫生习惯,懂得了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保护自己也是保护社会,公共卫生,从你我做起!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