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小箱体大变化 细节之处更显城市“绣花功夫”

时间:2020/04/19/ 13:37      来源:兰州晚报
兰州:小箱体大变化 细节之处更显城市“绣花功夫”

  为进一步美化整治城市各类通讯线缆箱,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深入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兰州市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三个一批”的办法,集中组织相关单位对通讯线缆箱进行美化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全市近400个通讯线缆箱穿了“新衣裳”

  “文明兰州,你我共建”“花鸟鱼虫,山水风景”……不论是通往西固公园的公园路,还是在安宁区的培黎广场,细心的市民可能都发现以往普通的通讯线缆箱穿了“新衣裳”,有的是文明提示语,有的是动漫卡通画,有的是国风文艺范。是谁,在细节之处装点兰州的精致?

  据市精致办不完全统计,去年底至今年初,全市已整治美化各类通讯线缆箱近400个。各县区城管部门根据各自实际,“量身定制”线缆箱美化方案:安宁区与第三方公司沟通设计通讯线缆箱文化图纸设计;高新区对辖区范围内通讯线缆箱进行排摸,对100个通讯线缆箱信息建立了台账。

  美化线缆箱路边处处有风景

兰州:小箱体大变化 细节之处更显城市“绣花功夫”
西固线缆箱美化

  多看,多学,多做!去年12月底,市精致办专门组织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具体负责人,赴西安实地考察学习当地的通讯线缆箱美化等城市精细化管理经验,并结合兰州实际,制定下发了《兰州市开展城区各类通讯线缆箱美化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随后,又组织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信局、市住建局、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精致办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先行先试”,要求相关单位选择辖区部分景区公园、城市绿地、公共广场及党政机关、商业中心周边等区域,按照城关区不少于100个,其他区县、黄河风情线不少于50个的要求,对通讯线缆箱进行美化。

  西固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方案》下发后,西固区先选定公园路等辖区主干道,对50个电缆箱进行了美化,并对箱体美化的主题方案进行了统一。“确定以‘中国风’的绘画为主题,选择利于箱体散热的材料作喷绘,对电缆箱体进行了美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负责人说,“目前,我们正在和几大通信运营商及电力部门沟通,对更多箱体表面、箱体附近台阶等进行维护、美化。”

  全面排摸督促运营商维修更换线缆箱

  下一步,市精致办将督促各责任单位全面排摸辖区范围内通讯线缆箱,主动加强与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对接沟通,督促通讯运营商对底座破损、箱体生锈、歪斜沉降且存在安全隐患的线缆箱进行维修维护、更新更换、翻新改造,确保城区通讯线缆箱设备完好、安全稳固、无破损脏污现象。对前期设置、目前已经废弃不用,占用盲道、手续不全的通讯线缆箱,予以清理拆除、恢复原貌。同时,每日对箱体进行保洁作业。

  同时,市精致办结合全市年度城市管理绩效考核,对各单位通讯线缆箱美化部分点位现场加强督导检查,协调道路开挖监管、审批部门严格道路开挖审批,尽可能减少主干道沿线的电缆箱设置数量。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你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你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兰州:小箱体大变化 细节之处更显城市“绣花功夫”
扫码关注参与“随手拍”

  另外,你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就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