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扎实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时间:2020/04/19/ 14:25      来源:文明金昌

  为深入实施全市“七五”普法规划,深化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2019年,金昌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金昌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 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评选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落实示范校创建标准,积极争创依法治校示范校,在法治宣传教育、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校务公开、民主决策、师生权益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过学校创建申报,县(区)司法局、教育局审核推荐,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实地评估验收等环节,近日,金昌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命名表彰全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决定》,命名金川总校第二中学、永昌县第一小学、永昌县第三中学、金川区第一小学4所学校为全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创建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坚持遵循法治原则和法治精神,依法管理学校事务,依法教育教学和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切实转变了学校管理理念与方式,建立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建设,提高学校管理效率和效益,推进我市依法治校工作,为建设法治金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祁金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