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县:深入农村创建文化墙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19/ 14:51      来源:西和县文明办

  去年以来,为推进精神扶贫,西和县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各贫困村绘制文化墙,倡导文明,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西和县文化馆部分书画工作者,在县委宣传部和文化馆统一组织下,来到蒿林乡杨魏村,绘制文化墙,助力脱贫攻坚。

  杨魏村地处西和县与礼县交界处,地域偏远,自然条件较差,历史上就是一个贫困村。近年来,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引下,通过脱贫攻坚,村内基础设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群众生产生活得到迅速提高。绿树掩映之下,鸟语花香的村落,青瓦白墙的民居,透出朝气蓬勃的生活气息。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文化素养,文化馆书画工作者剡根宝、彭养育、王小舟、何梅、姬文娟、黄伟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润荣,文化馆馆长鱼旺泉,副馆长肖一博、马晶的率领下,来到蒿林乡杨魏村,在部分墙面创作绘制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国画,书写了部分中国古典诗词。

  在绘制过程中,阳光炙热,但同志们一个个鼓起精神,撸起袖子,拿着手中的笔行云流水般地在墙面上进行创作,作品有的惟妙惟肖,有的气势磅礴,给寂静祥和的村子,增加了一抹文化的气息,表现了文化馆干部职工助力扶贫,为构筑美丽家园尽一份责任与担当的情怀。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