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举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暨全域无垃圾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4/19/ 15:11      来源:嘉峪关市文明办

  洁净家园,文明同行。4月16日,嘉峪关市举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暨全域无垃圾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王进平、燕胜三、张静昌、王毅、李亦军、朱锋涛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主持仪式。

  丁巨胜在讲话中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的动员令;是我们巩固疫情防控成效、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的重大要求,抓紧抓实全民爱国卫生暨全域无垃圾大整治行动,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携手创造预防疾病、讲究卫生、保障健康的良好环境。

  丁巨胜说,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能,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希望各级各方面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开展全民大扫除,确保卫生无死角,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希望广大市民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不良生活方式,培养健康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共同呵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义战鹰宣读了《嘉峪关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暨全域无垃圾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为把雄关打扮得更清洁、更漂亮、更美丽,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忠科等市领导来到黑山湖收费站周边区域,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投入到“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中,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在当日开展的“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中,来自全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或两人一组、或三五一群,大力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深入沟渠、河道、低洼之处,捡拾各种垃圾,并将装满的垃圾袋整齐地码在路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捡拾,各清洁区域焕然一新。

  全市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在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环卫工人、企业职工、志愿者、居民群众及干部职工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