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志愿者参加所在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4/19/ 15:44      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省文明办《关于转发〈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甘肃省科技厅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于2020年3月4日至4月9日,组织志愿者参加所在辖区广武门街道民勤街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劝返岗执勤工作。

  省科技厅组织本次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是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积极号召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开展复工复产重要时段,是在社区内疫情防控志愿者人数稀缺的紧要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民勤街社区疫情防控劝返点执勤工作。省科技厅志愿服务队结合厅系统各单位(处室)工作安排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志愿者执勤值班表,要求厅系统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自愿报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3月的天气乍暖还寒,志愿者们克服不良天气带来的影响,自觉按照执勤值班表安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在防疫路口开展进出社区人员、车辆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劝返点志愿服务工作。执勤期间大家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辞劳苦,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充分发挥了志愿者服务精神,表现出了高尚无私的奉献精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