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点亮抗“疫”之路——武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优势作贡献

时间:2020/04/19/ 15:59      来源:天水市文明办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武山县各行各业涌现出这样一群人,他们暂离“宅”家生活,逆风前行,踊跃投身战“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用无私大爱之心书写出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山县委宣传部、武山县精神文明建设事务服务中心紧急下发关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后,迅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战“疫”,他们带着红袖标、穿着红马甲活跃在大街小巷,开展联防联控、文明引导、政策、防疫知识普及、物资运输发放、环境消毒作用、心理疏导、爱心送餐、捐资捐物等志愿服务项目,在武山大地上竖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目前,全县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总数达到1.58万人,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达303万元。

  一、率先垂范作表率,敬业奉献显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率先垂范,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自己的无畏担当和坚守奉献,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颗颗赤子心,彰显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本色和初心使命。在白天,他们开展防疫安全教育、疏解群众情绪、排查人员情况、定时定点消毒,不分天气好坏,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默默履行着自己对党组织的忠诚和诺言。在晚上,他们在微信群中转发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解读形势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从严落实防疫要求,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消除恐慌心理,用点滴温情汇聚爱心力量,给广大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二、危难时刻显大爱,爱心捐助暖人心

  在惊心动魄的抗击疫情战斗中,面对防控物资的紧缺现象,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捐物,倾情助力全县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疫情防控非公经济组织在行动,他们通过自己的方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武山籍在外爱心人士也自发组织起来,纷纷捐钱、出力、送物资,表达着对家乡的深深爱意。 一单单捐款凭证、一批批防疫物资……武山县红十字会、武山县慈善协会的物资统计数据也在持续上升,有的捐助者,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都很清楚他们为了谁。这些爱心捐助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份爱意,更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三、坚守岗位立新功 ,发挥优势作贡献

  在寒风中,他们的行动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却丝毫未减,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战斗在疫情第一线。

  他们中有不顾个人安全、默默无闻、舍己救人的医务工作者,有长期落实24小时执勤任务的公安民警,有每天奔走在集贸市场、药店、超市开展防控检查市的市场监管人员,有扛着数十斤的摄像设备、奔波在防疫第一线记录抗疫事迹的媒体记者,有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天气冷暖,保持环境干净整洁的环卫工人,有挥毫泼墨,精心创作的文艺志愿者,有充满活力、敢冲敢拼的团员志愿者,有参与移风易俗、文明引导的乡村“五老”人员志愿者,还有那些共同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夫妻搭档,连续多日为执勤民警送去奶茶的最美学生……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他们的战场就在哪里!不为别的,只为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建设,他们用善行义举点燃希望、以担当作为增进信心,凝聚起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