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4/19/ 16:31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宣传群工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兰州市血液库存量持续下降,血库告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第一时间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学雷锋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全行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献爱心。大家积极响应,30余名央行志愿者报名参加了献血活动。

  近日,兰州中心支行团委牵头联系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无偿献血。为做好献血人员的防护工作,采取了分批次、错峰、戴口罩、测体温、健康咨询等措施,最大程度保障献血人员的自身安全。按照要求进行检测后,符合献血条件的首批20名志愿者现场共献血6200ml。同时,兰州中心支行还积极组织志愿者配合做好此次无偿献血服务保障工作,制作《无偿献血需知》电子科普手册做好温馨提示,为献血志愿者采购提供热牛奶和巧克力等补充品以备不时之需,确保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无偿献血是兰州中心支行传统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过去6年志愿者累计献血25000ml。在这次活动中,有连续6年参加义务献血的志愿者,也有刚刚加入的新行员,更有好几名老家是湖北的同志,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希望通过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点亮大爱无疆、向上向善的文明之光。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兰州中心支行的志愿者们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以爱心献血的方式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驻守在抗“疫”第一线。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