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以道德为支撑,把文明城市建设得更殷实

时间:2020/04/22/ 10:25      来源:嘉峪关市文明办

  为把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得更殷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嘉峪关市将不断强化道德支撑,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深化移风易俗。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以群众道德素养的不断提高带动全社会道德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夯实决胜全面小康的道德根基。

  大力实施精神精准帮扶工程,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切身感悟乡村发展变化,增进对党的惠民政策的了解理解,坚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决心。

  管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发挥学校“道德讲堂”作用,推动中华传统美德融入青少年心中,实现“教育一代人、引导两代人、影响三代人”的目标。发挥“道德讲堂”教育引导作用,探索推动“流动道德讲堂”“网上道德讲堂”,使道德讲堂覆盖更多群体。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华夏文明·丝路长歌”、中华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引导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

  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2020年社区、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着力在培植特色上见实效,力争实现“一所一特色、一站一品牌”,强化示范引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具特色、更富活力。

  坚持树新风、扬正气与打歪风、祛邪气相结合,持续推进“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以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为着力点,破除铺张浪费、薄养厚葬、人情攀比等不良习俗,建设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