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新娘的无畏与担当——记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志愿者郭蓉

时间:2020/04/22/ 18:0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消防护卫部护卫员郭蓉,是一名共青团员,也是一名志愿者。

  今年春节,27岁的郭蓉,是“落跑”的新娘,也是严把疫情防控数据关口的“战士”。

1586944279949029159.png
郭蓉(左)与同事核对进港发热旅客信息

  郭蓉的婚期定在今年2月16日,元旦过后,她就早早订好了礼服、写好了请帖、包好了喜糖,满心期待自己的婚礼。

  1月26日,她接到紧急电话通知,立即报到参与疫情防控。

  “若有战、召必回,我可是一名退伍军人。”放下电话的郭蓉立即开始打包行囊,毅然将婚礼延期,前往疫情防控战斗一线。

1586944329873036525.png
郭蓉晚班排查填写统计表

  每天坚持对办公场所内进行消毒,为其他人员测量体温,对出行旅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面对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双重压力,郭蓉处处发扬军人英勇顽强、迎难而上的精神。

  郭蓉日常需要核查所有进出港航班特情处置人员情况,对疫情处置记录进行收集、整理、汇总、归档,同时肩负着特殊处置人员跟踪、回访工作,为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数据,为抗击疫情做出预警和提示。

  面对庞杂的数据,郭蓉从中抽丝剥茧,统计、汇总、核实、上报、反馈、再核实,将各方的信息进行收集、整合、分类,对数据进行筛选和处理,最终汇总成一份简洁的数据表格上报公司,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1586944369767060512.png
郭蓉(右一)为出港旅客量测体温

  从第一架航班起飞前,到最后一架航班落地后,从早上5点到凌晨4点,郭蓉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好好睡个饱觉。”郭蓉说,这段时间,她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

  从1月26日起,这名年轻的90后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连续奋战了整整54个日夜,完成了63.6万名旅客的数据统计,做好103位转送发热旅客的跟踪回访、资料档案建立。

1586944396570029082.png
郭蓉前往航班落地测温点。(本文图片由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提供)

  虽然推迟了婚期,虽然不能陪伴家人,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郭蓉逆行而上,成了最美的“落跑”新娘。

  “‘非典'那年,我还是个需要被人照顾的小女孩,你们护我周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已长大,换我上一线!”郭蓉说,她要用行动诠释甘肃民航人的果敢,彰显一名志愿者的无畏与担当。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