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赴陶家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时间:2020/04/23 18:04      来源:甘肃文明网

  4月21日,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一行4人来到陇南市文县石鸡坝镇陶家湾村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座谈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凤存一行与张云安、陶爱平、张有生等5户结对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计划落实等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生产生活方面的计划与诉求,并相互添加微信好友,表示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联系。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致富奔小康。

  会后,罗凤存一行重点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扶智扶志方面作用发挥上进行深入调研。并查看了省文明办支持陶家湾村的排水渠修建、太阳能庭院灯安装、肉驴养殖、土鸡养殖等帮扶项目。

查看排水渠建设项目
调研产业项目
查看肉驴养殖项目

  罗凤存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要求帮扶工作队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联系村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确保监测户、边缘户不返贫。在环境卫生方面,要多措并举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好背阴死角的卫生清理;在移风易俗、扶志扶智方面,要发挥好我们帮扶单位和村先进典型作用,多挖掘多宣传先进典型;在产业扶持方面,要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努力做到由过去“输血式”扶持向“造血式”发展转变。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好基础,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观看文明实践活动展板
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