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甘肃好人”赵广义:坚守一线担使命 奋战疫情铸警魂

时间:2020/04/23/ 20:46      来源:甘肃文明网

  赵广义,秦安县公安局郭嘉派出所所长,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他挺身而出,团结带领派出所民辅警主动迎难而上,夜以继日,顽强拼搏,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

  主动担当,安排部署到位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应该义不容辞冲在最前面”。赵光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发生之初,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不顾自己多年慢性肺炎的身体,第一时间启动全所勤务模式一级响应,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科学调配全所警力,主动加强与镇政府、镇卫生院的沟通联系,建立所长民警全员值班制度和信息实时共享联防联控机制,全力配合郭嘉镇政府对湖北、武汉重点地区往返人员进行疫情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科学防控,措施落细到位

  疫情期间,赵广义每日发动治安户长在辖区开展巡逻检查,对各村村级活动场所、超市、沿街店铺等人员可能聚集的场所进行检查,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在天巉公路郭嘉出口处设置治安防疫监测点1个,每日安排两组警力与镇政府工作人员、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党员待岗值守点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开展24小时登记检疫。排查湖北来甘人员130人,车辆19辆,核实排查上级公安机关下发同乘人员11人,甘肃籍滞留湖北人员11人。与此同时,配合村委会在行政村各路口共设卡点84个,劝返本地人员6000余人,其他来甘人员3655人,劝返外地车辆665辆,本地车辆1000余辆,发动辖区治安户长189人,组织巡逻及防疫宣传230余次。

  宣传动员,凝聚抗疫合力

  在做好疫情的防控得同时,赵光义尤其重视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工作。他组织所里民警在镇区主干道和村文化广场等醒目位置张贴《天水公安温馨提示》《关于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各种宣传资料,引导辖区群众认真落实疫情防范各项措施,形成安全稳定的防范氛围。同时,充分利用郭嘉镇镇村干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宣传转发疫情防范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劝导群众推迟举办婚礼,从简举办丧事,避免群众聚集,教育引导群众坚定必胜信心,积极配合抗击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有效维护了镇域治安和谐稳定。

  舍小家,为大家

  赵广义同志的妻子李红果,1月26日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其妻作为一名秦安县中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二人长期坚守在工作岗,无暇照顾女儿赵悦渊,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夫妻二人依然选择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将女儿托付在亲戚家照顾。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责任重大,舍小家,为大家,二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不忘初心,一线践行使命

  赵广义同志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基层派出所25年,先后分别担任兴丰、郑川、千户、城关、郭嘉派出所所长17年。他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不忘自己是一名扎根多年的基层老民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犯罪分子眼中他是一名敢于动真碰硬、不畏强权的铁腕公安干警,在民警心目中,他是一位正直敬业的引路人。担任所长以来,他先后获得表彰15次,其中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市级先进2次,县级先进2次,县局表彰9次,赵广义,他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深刻内涵,谱写了一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凯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